close

中 國 女 性 第 一 刊 /  /  /  遇 見 幸 福 的 自 己/ / / 一個女人比她的外貌更性感的東西,是她的思想。最近上海復旦大學的教授“陳果”爆火網絡,她被稱為“復旦北區”三寶之一,上她的課,要用搶的,得提前去占座,去晚了,過道和教室后門都是人,火爆異常。有人專門驅車前往,就為了聽她一節課,聽完之后,人生困惑茅塞頓開。網友和她的學生們給了她極高的評價:最有型的女大學教師,請叫她陳果博士老師把課講得這么美,當她的學生很幸福!/ 聽陳果老師講孤獨和寂寞,網友直呼“一語驚醒夢中人”。有人愛上她的口才,有人愛上她的思想。她曾是女博士,也是復旦校園里著名的“模特姐姐”。比起貌美,高知女的智慧更值得叫好。/ 和大家印象里刻板傳統教師的形象不同,陳果外型靚到時尚雜志都會請她去拍廣告,一頭波浪卷發,一身駝色大衣,永遠身姿挺拔,永遠妝容精致。行走在校園里,學生們對她紛紛側目,能和她來個偶遇是學生們可以興奮炫耀好幾天。但是比她的外型更性感的,是她的思想。聽她妙語連珠,學生們如癡如醉,如沐春風,頓覺醍醐灌頂靈臺清明。她是如何講優雅、講愛情、講自我呢?何為優雅?言行自如,便是優雅。優雅是女人永遠不會褪色的美。何為優雅?中國第一時尚雜志的女主編曉雪說:優雅是得體而精致的外表,豐富而強大的內心。優雅是柔而不嬌、堅而不厲的品性氣質,/ 優雅是積極樂觀、從容淡定的生活態度。而陳果覺得,女人言行自如,便是優雅。陳果談優雅你的一舉手,一投足,洋溢著一種深深的自信,洋溢著一種深深的自由,這就是一種優雅,跟你穿什么衣服真沒關系。當你真正發自內心喜歡你自己的時候,你會有這種深深的自信,你會有這種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自由的氣息,這種東西其實才叫真正的優雅。一生勤懇優雅的楊絳也說過同樣意思的話:我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,到最后才發現,人生最曼妙的風景,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。我們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認可,到最后才知道,世界是自己的,與他人毫無關系。活出自我,熱愛自我,就是一個優雅的人,她也會吸引更多相同的人來到你身邊。何為愛情?愛情不需要規則陳果自己對愛情的態度:像散文一樣,形散而神不散。不要為了在一起而在一起,不要為了黏而黏,不要把什么都例行公事。不要因為是男女朋友,所以必須怎樣。沒有必須。這些都是規則。愛情不需要這樣的規則。真正的愛是會讓人自由:有多少人愛的時候會問自己:要如何去保護TA?更好地去愛TA?是否能更理解TA,給TA想要的?與TA共同承擔命運?而有多少人在愛的時候,其實問的是:如何使TA更愛我?離不開我?甚至是如何讓更多的人愛我?我們很多時候是在用愛打造牢籠,卻忘記了,愛是要人因為愛更自由,更快樂,更獨立。/ 真正的愛要忍耐對方,更要忍耐自己的欲望:愛是恒久忍耐:不僅是忍耐對方,包容對方的一切,更是高度地自我節制,對自己的欲望約束的忍耐。什么樣的人才是理想的戀人:一對理想戀人,他們抱成團,然后把那個最好的“我們”獻給這個世界和這個世界上的其他男人和其他女人,老人和孩子。就是因為愛上了這個人,所以你更懂得如何去愛別人,不是說愛上這個人,而與整個世界隔絕。何為自信?我自風情萬種,與世無爭陳果談自信做自己,率性一點,從容一點,真實一點,你會更快樂。我們大可以活成我們自己,活得更本色一點、更真實一些,反正還是會有人喜歡你、有人不喜歡你。但至少你會更喜歡你自己。這才像“自愛”,不是嗎?一個人喜歡自己,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。當你喜歡自己,你才會由內而外散發出一種自信,散發出一種自由。當你散發出自信和自由的時候,我們就有很多別稱,一個別稱就叫做魅力,一個別稱就叫做風情萬種。這個年代遍地是雞湯,然而真正有用的沒有多少。而陳果雖然也是在熬雞湯,但是她的話語可以引導你思緒爆炸。在這個速食年代,她的話語不功利沒有戾氣,但卻能輕巧擊中你,引發精神共振,讓你精心沉思良久。生而為人,不斷思考,凡事反求諸己,在這個思考追逐的過程中,你的自我與這個世界碰撞,再反彈回去,就形成你的價值觀。女人要有優雅的外表,更要有會不斷思考的大腦,這樣才會產生源源不斷的魅力。陳果說,這世界上我最害怕兩樣東西:第一,我害怕有一天,我不愛這個世界了,不愛生活了,喪失愛的能力了。第二,我害怕靈感枯竭了。生活處處充滿神奇的東西,你要允許一些美麗的意外,在你的生命當中像花一樣開放。很多時候你在看到一些真正美麗的東西之后,人也會更加心懷謙虛。當你接觸到一些真正優秀和精彩的人之后,你才知道人生該如何去努力,走哪個方向,該如何自我完善。只有當你熱愛生活,生活才有可能真正熱愛你。不要害怕你的思想枯竭,用眼睛去看好看的東西,用耳朵聽好聽的聲音,用心感受世間萬象,你會敏銳地捕捉到更多的美好。陳果這一生的終極心愿是,可以在臨終前說出“告訴他們,我度過了幸福的一生!”所以她所做的一切,都必須指向自己的幸福,有沒有錢沒關系,成不成名沒關系,幸福不幸福是最重要的,自己幸福,然后幫助更多的人幸福。好好活著,然后幫助更多的人好好活著。她做到了。希望你在她的妙語中,有發現,有頓悟,有好奇,希望你在紛繁的世界里,可以守住自己的心,懂優雅,懂愛情,更懂孤獨的自由。- end -

我想請問在你眼中學渣是不是這樣的:上學從不準時到,到了立馬就睡覺。睡不著就抄作業,抄不著時真造孽。期末考試都不會,怎么猜都猜不對。逃課作弊搞對象,除了學習啥都干。(此處應有掌聲)學渣們在學校總是被老師扣上各種沒未來,沒前途的帽子,然而現實總是反轉打臉的。關于學霸為什么比你混得好,濕姐已經在之前的文章提到過了。這里我們主要分析為什么學渣也比你混得好。很多人覺得學渣混得開,就是因為放得開,嘴巴會說。但僅用這兩點介紹結論未免太草率,這篇將從思維邏輯、執行力、自我認識、隱性門檻、安全感這5個方面分析,給職場人提供一個另一個思維方式去看待工作。一、思維模式1競爭思維職場和學校最大的不同就在于競爭模式不同,學校是個人戰,而在社會上是團體戰。在學校里成績還行的孩子,最習慣的做事方式就是一個人埋頭苦干。可是這招在職場卻不怎么行得通。“學渣”恰恰因為他們個人戰的能力不是很強,所以反而更能適應團體戰,他們總是能看見團隊中每個人比自己強大的地方,從而團結整個團隊,自己也從中獲利。對于在學校成績都還不錯的孩子來說,這方面就顯得差強人意了。很多學習很優秀的人,初入職場可能還會遭人排擠。原因就是曾經的個人競爭方式,讓他們養成了凡事都好逞強的習慣,總是想在各方面表現得比別人強。好勝心過強反而讓他們在一次次實操中,摔得頭破血流。2做事思維在學校我們做事時,總是保持在沖刺的狀態下。在學校決定你晉升到什么樣的初中,什么樣的高中是取決于你中考、高考那一次的成績。因此,我們經常是這一階段拼命沖擊,只為了進入下一個階段。可這一點的微妙之處就是,上一階段的東西在下一階段中毫無用處。在職場無論做事或者學習,都更像是馬拉松式的,路遙方可知馬力,積水才能成淵。進入職場之后,凡是抱著一戰成名,一步到位想法的人,往往都不能如意。職場講究的是積累,哪怕失敗也是經驗上積累。只有不斷地積累,你才能迎來爆發的那一刻。如果說學校處事規則是排除法,那么職場處事規則就是兼容法。只有吸納各種有價值的信息,你自己也才會更有價值。二、執行能力很多時候,你的執行能力弱,不是因為你有強迫癥,而是因為你總給自己設限制。無論學霸還是學渣,他們都比我們這些成績中游,遵規守記的人要放得開些。學渣很知道自己的個人技能不如別人,因此他們更容易放下身段,卻接受那些最普通,最不起眼的工作。學霸自身技能全面,他們對于工作總是很容易就上手,執行力自然也高。唯有那些中等生執行力最差,從上學開始就在不停給自己設限,有難度的題覺得自己肯定是算不出來的,就放棄了。要是讓他們完全像學渣一樣,放手去玩,他們也是做不到,怕被家長罵。于是,左右限制,最終他們只能是高不成低不就。什么事情,還沒開始就覺得自己不行。舉個例子,濕姐之前見過一個實習生,一個男生,就是一般大學畢業,成績能力都一般的那種。當時要他策劃一期簡單的課程,講師可以幫他找,但合作方式自己談,文案自己出,圖自己做,直播間自己搭建。一聽到要自己搞定,他就慌了,在QQ上給我發來一大段話,表示自己壓力很大,這么多事情怕完成不了。我耐心跟他解釋每一項工作都不難,他又說覺得自己第一次做,肯定做不好。最后,這件事情換給了另一位同事做。沒多久他也就走人了。三、自我認知這一方面怎么說呢?不是看誰更了解自己,而是看誰更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。學霸明白自己想要的就是考好大學,進入更好的平臺工作,永遠走在別人前面。學渣明白自己能力不行,也清楚自己的缺點和優點,更明白自己想要的生活,學校里的知識給不了。而你,可能就是從不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。濕姐之前也這樣,上小學就知道要聽老師的話,上初中、高中就知道要學習不然將來沒出息。但事實卻證明,真正沒出息的人,不是學習成績不好的人,而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。舉個例子,濕姐一個大學同學,學渣典型代表,有時期末作業都是我幫她做的。然而別人現在已經是成功的做起自己的生意了,房子都有了三套。記得在大學時,她對我說過,她就是喜歡做生意,但是她想做的事情,學校里學不到,她還不如玩。還有一個朋友的弟弟,總是逃課經常被請家長,問他為什么總逃課。他說,我家里都已經安排我去當兵,之后考軍校,現在學得對我以后沒有幫助,我還不如多玩會兒。雖然在老師,長輩眼中,他們的話有些“大逆不道”,但也是事實,他們清楚地知道今后要面對的是什么,也清楚地知道自己現在要做的是什么。而我只知道大家都在讀書,我要讀書,大家都在找工作我也要找工作,總是被人群推著走,卻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。四、隱性門檻上學時我們總是很在意成績那個數字,在學校的環境中就是只要你成績好了,老師就會很喜歡你,你的榮譽獎狀也就接踵而至了。職場不同,作為一個綜合體,不是你業績好就一切好事就都會發生在你身上的。這也就是為什么社會經驗如此重要,因為擁有豐富社會經驗的人,是跨過了一道道隱性門檻的。學渣們在學校的經歷讓他們在職場里有一定優勢,他們的個人技能并不是那么強大,于是更愿意積極融入集體中。這點就足以讓他們在職場上,躲開很多暗箭。和別人一同完成事情時,溝通能力也能練就出來了。更為重要的是,他們在這個過程中會跨過很多隱性門檻。能身體力行地人情練達,有一雙世事洞明的眼睛,了解和不同的人打交道的規則。學歷、經驗都只是些顯性門檻,而真正重要的還是隱性門檻,它決定你在職場能走多遠的重要因素。五、安全感一般來說,學渣要比我們這些總在中游游走的人,心里要有安全感一些。上學時一直處在中游狀態的寶寶,是最沒有安全感的。上游領域學霸們穩固占領,他們攻不上去,但是又不敢后退一步,這樣就會進去下游領域,這也是他們萬萬不想的。因此,每次考試他們比誰都緊張,生怕退步。這樣的心態日積月累下來,導致他們內心逐漸沒有安全感。而“學渣”不一樣,他們已經在最后,因此也不怕更差了。這樣他們反而沒有心理負擔。這種心態讓他們在職場上更加放得開,一般內心沒有安全感的人,在工作中下意識的反應就是,怎樣讓事情的結果不傷害到自己。這種想法就限制了他們在各個方面的發揮,最終事情的結果,也就差強人意,而放手一搏的反而能獲得好結果。在職場,我們不一定需要一味埋頭苦干,有時候我們要換個思維,甚至舍棄掉原本的自己,才能迎來我們想要的逆襲。本文系職場135原創,轉載請后臺聯系我們!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國際書展Fortune高雄哪裡訂國際書展Fortune怎麼訂閱最便宜2020年時代雜誌訂購優惠2020年商管財經雜誌優惠訂閱價格
2020年遠見台中哪裡訂 國際書展Business Traveller桃園哪裡訂 如何閱讀美國時代週刊(Time)?2020年親子天下訂購優惠 Fortune怎麼訂閱最便宜 遠見雜誌訂閱 免費送禮物? 時代雜誌太多國際新聞又不關我的事? 2020年台時亞洲訂購優惠 國際書展VOGUE哪裡訂便宜 time時代雜誌,如何訂閱較便宜?time+ Money中文12期,竟只要這樣? 2020年台時亞洲彰化哪裡訂 2020年National Geographic哪裡訂便宜 新舊多益雙滿分的秘密,26歲英文高手劉賢哲:多讀今周刊、經濟學人、看英語影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77iv49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